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市場經濟不景 明年全球PC出貨量看淡

全球金融風暴持續拖累景氣展望,加上美元走強不利于美國企業,包括花旗和瑞銀兩家外資都調降了惠普、戴爾等PC產業的獲利預估,同時花旗環球証券更下調明年全球PC出貨成長預估至5%,瑞銀証券也下調至9.8%。
  繼9月底下修蘋果計算機的獲利預估後,花旗環球証券硬件產業分析師Richard Gardner進一步下調包括戴爾、惠普、IBM 及JAVA等四家企業在2008下半年,以及2009和2010年的獲利預估,以反應信用緊縮和美元走升兩項負面因素。
  Richard Gardner指出,為了反映美元走弱,部分美國業者已經調高產品在歐洲的價格,將使得歐洲的需求大幅度衰退,加上全球景氣不佳,將今年的全球PC出貨成長預估從15%降至13%,明年則從10-12%降至5%。
  瑞銀証券分析師Maynard Um也指出,由于集團經濟學家預估明年全球經濟將出現衰退,因此將明年全球PC出貨成長預估從12%降至9.8%,而由于競爭加劇,將明年PC產業營收成長預估從6.5%下調至僅有3.6%。Maynard Um也下調了包括蘋果、戴爾和惠普的獲利預估,因為擔憂消費者和企業對科技硬件支出都有下調風險。

沒有留言: